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学科概况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专业简介

环境科学

一、 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 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 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德、 智、 体、 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掌握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 基本知识, 具备环境监测、环境规划与评价、 环境污染防控与修复等方面的综合技能, 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 能在政府部门、 高等院校、 环境监测站、 环境科研机构、 环保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胜任环境资源领域的检测、 科研、 评价、 规划及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二、 主要课程

环境学导论、 环境化学、 生态学、 环境生物学、 环境研究法、 环境工程CAD技术应用、环境信息系统、 环境法学、 环境监测、 环境工程学、 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 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学等。

三、 就业方向

高等院校、 科研机构等事业单位; 环保局、 环境监测站、 污水处理厂等政府相关部门;涉及节能减排的国企成私企; 环境咨询、 环评、 环境规划、 环境治理等环保公司就业。 就业方向广泛。

 

 

农业资源与环境

一、 培养目标

坚持立德树人, 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 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农业发展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 德、 智、 体、 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具备农业资源与环境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 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 能在农业资源环境领域从事管理、 保护、 设计、 教学及技术研发、 推广、 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 学术型高级专业人才。

二、 主要课程

土壤学、 植物营养学、 肥料及肥料工艺学、 资源环境分析、 农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农产品安全生产概论、 土地资源学、 农业环境学、 资源环境信息技术、 土壤与土地资源调查、 地质地貌学、 生态学等。

三、 就业方向

涉农政府部门、 从事农资生产和营销的国有或民营企业、 各类型农业科技园区、 园林管理部门等。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