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 “中-新农牧生产和贸易的资源环境效应与系统优化途径研究”启动会在保定召开

发布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 “中-新农牧生产和贸易的资源环境效应与系统优化途径研究”启动会在保定召开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107日,由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马文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河北大学参与,与新西兰国家农牧科学研究院(AgResearch)合作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中-新农牧生产和贸易的资源环境效应与系统优化途径研究”启动会在河北保定召开。新西兰国家农牧科学研究院罗加法、北京师范大学王圣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张喜英、马林、柏兆海、河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所长李洪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贾良良,以及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资环学院负责人,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等近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研院和资环学院负责人分别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学院致欢迎辞,并表示将全力落实项目的保障条件,加强组织和协调,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就研究任务、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展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分别针对该项目及各课题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启动会的召开为项目实施奠定了重要基础,也是项目顺利进行的良好开端。

本项目针对当前中国和新西兰面临的食品安全和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从中-新农牧生产和贸易的整体出发,围绕“中新农牧生产-贸易-资源环境系统协同优化”这一重要科学命题,通过系统研究,阐明中-新农牧产品生产的资源环境效应及其与两国贸易关系,明确流域尺度控制环境阈值与农牧业绿色发展的互馈机制,发展中国和新西兰农牧业全产业链绿色管理技术途径,提出基于两国多尺度、多指标的农牧绿色生产-贸易共赢-资源环境友好的协同优化策略,为两国农牧业绿色发展和贸易合作提供理论指导和决策依据。


撰稿人资环学院  李文超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