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平安校园 无诈青春”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我院举办“平安校园 无诈青春”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10月11日,学院在图书馆南配楼2102举办“平安校园 无诈青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21级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褚宝良详细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同学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为打造“无诈校园”贡献力量。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提高同学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研判,切实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久久为功,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进网络、进教室、进宿舍”。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易班优课集中观看了由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南关派出所负责人唐明宇主讲的专题讲座,系统学习了电信网络诈骗概念、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知识,对学生群体易高发的网络兼职刷单、陌生来电,网络虚假充值、校园贷等诈骗手法进行详细的了解,直观的学习到防诈骗的知识。同时,利用“小对话”的形式通过描述案例,洞悉骗术,解决问题等方式,进行情境演习、互动交流。最后,全体新生利用手机中的“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了风险自查,并在印有“平安校园 无诈青春”的条幅上签字承诺,提高风险意识,远离骗局。

据悉,学院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纳入安全教育的日常宣传范畴,各班级将依托主题班会、视频征集等活动继续进行反诈骗宣传,确保防诈骗安全教育覆盖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