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补充学习‘缺位’ 提升自学能力”自习分享活动

发布者:我院开展“补充学习‘缺位’ 提升自学能力”自习分享活动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13645


本学期伊始,学院针对大二年级学生开始系统进行专业课学习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补充学习‘缺位’ 提升自学能力”自习分享活动。2020级本科生以专业为单位进行了线上线下的集体自习。

活动前期,辅导员根据学生学习状态,将学习“缺位”学生划分为“不愿学、被迫学、挑剔学、及格学、不会学、不够学”六类群体,以“分享学习”的形式,组建自习小组,通过专业老师辅导、研读指定专业课相关书籍、到图书馆借阅专业工具书等方式,分别进行不同章节的归纳整理,再通过集体自习的形式,分享课外的补充内容。一周时间,开展集体自习10余次,归纳整理各专业课知识点20余条。

现阶段,学院把“强化学习责任、激发学习兴趣、养成学习习惯”作为加强学生学业指导的着力点,在对学生学习“缺位”原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采取分享式学习方法,推进“课上课下”同步学习,形成持续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长效机制。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