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线上查寝活动

发布者:我院开展线上查寝活动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优化宿舍环境,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查寝活动,探索公寓管理新模式。

在尊重学生隐私的前提下,实施“三线查寝”工作法,辅导员、学生干部线上线下形成合力、互为补充:一是“直线直观”,辅导员与宿舍长进行微信视频直播,抽查学生宿舍各种安全卫生情况;二是“曲线花式”,在宿舍熄灯前辅导员定时在班委群里发出指定动作,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按指定动作进行合影打卡,以此来核查宿舍人数;三是“折线抽检”,采取随机抽取宿舍号的形式,由各宿舍长将宿舍全貌拍照发给辅导员,通过随机抽检进行人数、卫生检查。

线上查寝,既创新了学生工作方式,弥补了走访宿舍时的时间空间限制,同时将公寓管理工作与学生互动娱乐相融合,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交流,增添了学习生活的乐趣,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