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扬帆远航,共筑未来”职业生涯规范讲座

发布者:我院开展“扬帆远航,共筑未来”职业生涯规范讲座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4月30日,资环学院国土学院邀请农学院团委书记、副教授李琳老师为2021级全体学生开展了线上“扬帆远航 共筑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首先,李老师从学生入学感受、大学生活经历入手,通过线上互动方式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随后,她从了解自我、分析外部环境、介绍职业生涯规划方法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科学、合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方案。同学们通过了解性格特征、兴趣爱好做到“知己”;通过关注家庭、学校、社会的发展变化做到“知彼”;通过“5W”分析法、“SWOT”分析法等方法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最后,李老师结合多年指导学生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经验,为学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有助于消除学生对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的迷茫感,明确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为学生们的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